中信资本通过股权转让退出日本鸣海制陶

CITIC-Japan-300x229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CITIC Capital Partners已同意向玻璃和陶瓷制品生产商石冢玻璃株式会社(Ishizuka Glass Co., Ltd.)出售其所持有的日本餐具制造商鸣海制陶株式会社(Narumi Corporation)的全部股份,一份公司公告显示。

具体交易条款尚未披露。

本次退出预计于2015年1月完成,这是中信资本在日本的第四宗退出交易。中信资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专注于为日本中型企业的海外扩张尤其在中国的发展提供支援。

2006年9月,鸣海制陶在中信资本的资金支持下,完成了从原母公司住友金属工业株式会社(现为新日铁住金公司)独立的管理层收购。

该项投资是通过中信资本旗下第一只日本并购基金CITIC Japan Partners L.P.达成。

自那以后,鸣海制陶成功应对了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包括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及2011年的日本地震与海啸引起的消费需求下降。

“我们期望鸣海制陶和石冢玻璃在新的股权结构下能够齐心协力,助力公司业务和价值获得持续增长。” 中信资本日本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主管中野宏信表示。

鸣海制陶成立于1950年,是全球顶尖骨瓷制品和餐具品牌,公司年营收超过100亿日元。

鸣海制陶和石冢玻璃的总部都设在日本爱知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