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力控股、任德章参与Rimac千万欧元A轮投资

China-Dynamic-300x226

克罗地亚高性能电动车制造商Rimac Automobili已完成1000万欧元(1230万美元)A轮融资,由香港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中国动力控股等三位投资者共同投资,公司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

另两位投资者分别是石油天然气公司Petrotesting Colombia, S.A.的首席执行官Frank Kanayet Yepes,收购Rimac 6%的股份,以及香港商人任德章(Tak Cheung Yam),他将通过个人创建的本汇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收购Rimac 2%的股份。

本汇资产最近收购了美国出版平台福布斯的多数股权。

中国动力控股将收购公司10%的股份,投入资金约700万欧元。交易完成后,Rimac的估值将达7000万欧元。

“我们将利用这次融资所得向市场推出新的产品,并提高我们的生产能力,” Rimac创始人Mate Rimac表示。

Mate Rimac在2009年创建Rimac Automobili公司。成立之初,Rimac主要进行电动跑车相关技术和零件的研发。公司的纯电动跑车Rimac概念一号在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