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2015年底将达顶峰

bad-debt-300x200

中国不良贷款总额今年年底预计为8277.4亿元,而2015年底将达到1.135万亿元人民币(1800亿美元),中国上世纪90年代末成立的处理国有银行不良贷款的四大“坏账银行”之一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预计。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占比将增加至约1.23%,到明年年底可能达到1.52%。

这一预测比其它同类的预测要乐观得多。例如,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预计中国这个信贷周期的最终不良贷款率可能比日本最差的8%还要高得多,甚至以高两位数的数字结束。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对中国坏账部门的年度调查报告中表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房地产行业和产能过剩的工业部门是不良贷款的两个主要来源。

约10%的受访者认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也将是未来不良贷款的重要来源。

尽管中国房地产行业前景黯淡,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住房价格调整和系统性危机的可能性很低。

中国大多数业主在购买房产时约支付总价的30%至50%。除严重的系统性危机以外,大多数业主不会拖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警示,如果中国房价下跌30%左右,国内银行业将无力承担损失,届时中国金融业可能面临严峻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