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未来15年将向成都工厂投资16亿美元

chip-maker-300x200

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oration)计划在未来15年投资16亿美元升级其成都芯片厂,作为扩大其在中国业务的一部分,公司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

两个月前,英特尔宣布向移动芯片制造商清华紫光旗下的控股公司投资90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获得该公司20%的股权。

英特尔表示,新的投资将用于成都工厂的晶圆预处理、封装及测试业务进行全面升级,并将英特尔最新的高端测试技术引入中国。

“把最新的‘高端测试技术’部署在中国,是我们和中国共同创新的承诺。 英特尔成都工厂的全面升级将助力中国ICT产业持续创新并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比尔•郝特(William Holt)表示。

去年12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设立一只50亿美元的基金投资于国内芯片产业,以提高芯片生产力,提高芯片设计和测试,以及支持行业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