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Och-Ziff 支持中广核31.6亿美元香港IPO

nuclear-power-300x233

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最大核电运营商中国广核集团计划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最高融资31.6亿美元,媒体报道显示。

中广核最初于今年8月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热捧。公司计划发售88.25亿股新股,招股价区间为每股2.43港元至2.78港元。

公司已吸引18位基石投资者认购大约40%的待发行股份。这些既是投资者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奥奇-齐夫资本管理集团(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Group LLC)和香港电力公司中电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等。

成立于1994年,中广核的前身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运营管理11台核电机组,装机容量1162万千瓦,在建核电基地5个,共13台机组,装机容量1550万千瓦,是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核电建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