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支持一嗨租车遭欺诈指控后继续赴美IPO

car-rental1

以上海为总部的中国汽车租赁公司一嗨租车尽管遭遇欺诈指控,其已经推迟的在纽交所首次公开招股(IPO)的计划仍然继续,一份公司公告显示。

公司原计划于上周五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但因被举报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财务报告和运营状况有不实信息而被推迟。

今年10月和11月,一嗨租车的独立注册会计师普华永道和承销商收到来自于一个或多个身份不明的声称是公司员工的信件,宣称公司歪曲重要上市信息。

在对这些指责进行了调查之后,一嗨租车表示,造假指控无事实依据。举报事件是有计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恶意攻击行为,意在阻挠公司的上市计划。

一嗨租车由一系列风险投资者和战略投资者所支持。去年12月,一嗨租车获得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领投的1亿美元投资

另一位战略合作伙伴,美国租车集团企业号控股集团(Enterprise Holdings)于2012年对一嗨租车进行了投资。

成立于2006年,一嗨租车此前曾获得启明创投、Ignition Capital、集富(Jafco Ventures)、汉理资本、鼎晖创投高盛以及企业号控股集团的多轮注资。

根据其提交的文件,携程拥有一嗨23%的股权。企业号控股集团通过其创始人杰克·泰勒家族拥有21.7%的股权。

鼎晖持有12.9%的股权,启明创投拥有11.9%的股权,而高盛和Ignition Capital则分别持有一嗨租车10.7%和9.1%的股权。

今年4月,一嗨租车还向只能打车平台快的打车战略投资2500万美元,获得快的打车8.4%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