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投资拟收购重庆小天鹅火锅93.2%股权

hotpot-300x231

以北京为总部的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弘毅投资计划收购中国餐饮连锁企业重庆佳永小天鹅餐饮有限公司93.2%的股份,收购金额暂未透露,张贴在中国商务部官方网站上的一份公告显示。

联想控股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弘毅投资将通过其第五期基金,弘毅投资基金五期有限合伙(Hony Capital Fund V, L.P.)进行此次投资。

弘毅投资将继续保持重庆小天鹅火锅的品牌,并将帮助公司改善和扩大业务。该交易仍有待最终的成交条件。

这是弘毅投资今年在食品和餐饮行业的第二笔重大投资。今年7月,弘毅投资斥资约9亿英镑(12亿美元)收购英国休闲餐饮公司Pizza Express,这是欧洲餐饮行业过去五年中金额最大的并购案。

2007年,重庆小天鹅火锅计划IPO并获得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SIG海纳亚洲(SIG Asia Investments)的投资,但由于金融危机的爆发和中国IPO市场的暂时关闭该计划最终没有按预期方式进行。

成立于1982年,重庆小天鹅火锅目前在中国经营着近300家餐厅。小天鹅火锅是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后者主要经营房地产、交通运输和酒店管理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