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医疗科技市场

china-doctor-300x220

中国医疗科技市场将在2013 年至2020年期间保持1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 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会增至550 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科技市场,波士顿咨询公司(BCG )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

中国的医疗改革使整个中国医疗体系发生了重大转变,包括监管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创新,价格压力日益加剧,医保报销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等。

中国的医院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小医院开始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今天的中国医疗科技行业与十年前相比有着很大不同,而且这一市场在未来十年中还将发生巨大的变化。”报告作者之一、BCG合伙人罗英女士表示。

中国的中端市场规模日渐扩大,重要性日益显现。以CT产品为例,从2013年至2020 年,高端市场和低端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将分别达到13%和5%,而中端市场则将高达18%。

本土企业已经在许多医疗科技产品领域中占据领先地位。在政府对本土企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的大力支持下,这些企业还将在高端产品等其它细分市场领域中占据更多份额。

最后,医疗科技产品的销售与分销机制将会发生转变。随着基础医疗保健体系和民营医院的发展,医院客户在地理位置上愈发分散,这将要求厂商构建起多元化的销售与营销网络来进行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