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支持的天华阳光计划1.73亿美元美国IPO

Solar-300x225

IDG-Accel中国基金(IDG-Accel China Capital)支持的总部位于香港的太阳能开发商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已申请在纳斯达克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最高融资1.725亿美元,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显示。

公司计划以每股10美元至12美元的价格发行1250万美国存托股(ADS)。

IDG-Accel中国基金是由IDG资本和加速合伙公司(Accel Partners)共同建立的风险基金,其在2012年收购了天华阳光发行的500万美元可换股承兑票据。2013年,IDG-ACCEL收到590万美元的可换股承兑票据替代早前发行的票据。

如果公司在2015年6月,即票据的当前到期日之前完成IPO,IDG-ACCEL所持票据将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转换为普通股,说明书显示。

IDG-ACCEL拥有公司24.2%的股份,IPO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降低至18.7%。

成立于2009年,天华阳光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和运营太阳能电厂,主要收入来源为电力销售。

天华阳光已在希腊、日本、保加利亚、捷克、西班牙、加拿大和德国开发和完成了186家太阳能电厂,发电总容量超过175兆瓦。

截止2014年9月,公司还在加拿大、日本、希腊、捷克、保加利亚和西班牙拥有并运营超过50兆瓦的太阳能电厂。

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分别录得收入8310万美元、2.038亿美元和3650万美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的前六个月录得收入144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