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电子医疗技术于粤港两地获双重殊荣

香港2014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凭藉其自行研发的移动心脏健康监测系统,于“香港物联网大奖”中荣获最佳物联网技术金奖,以及在“粤港物联网大奖”中获颁发最佳物联网产品奖。

香港应科院移动心脏健康监测系统在“粤港物联网大奖”中获颁发最佳物联网产品奖
香港应科院移动心脏健康监测系统在“粤港物联网大奖”中获颁发最佳物联网产品奖

该项荣获双重殊荣的移动心脏健康监测系统,是一个微型的低功耗无线心电图设备,该系统让用户利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个人电脑,随时随地监控心脏健康,而医护人员更可以实时监察或存取用户上传到中央数据伺服器的心电图数据并作出诊断。该系统亦支援不同平台的心电图软件,提供了方便和快捷有效的心脏健康监控的整体解决方案。

应科院集成电路设计群组副总裁及研发总监邝国权先生表示:“本人很高兴这项由应科院自行研发的电子医疗技术于香港以至广东省均备受肯定。我们期望藉着这低功耗无线心电图设备,协助病者减低保健成本、帮助预防有机会由心脏病导致的致命情况,以及提倡建立虚拟医院从而达致健康生活。”

应科院移动心脏健康监测系统可以遥距监察心脏的状况,因而让一些需要定时接受心脏检查但情况稳定的病者能够免却长期留院的烦恼。

该系统已可进行商品化,研发人员亦计划为其进行临床测试,通过收集医护人员及病者的反馈,从而探讨各种远程医疗和电子医疗的用户监测状态。

“香港物联网大奖”前身为“香港无线射频识别大奖”,由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于2008年开始每年举办,旨为鼓励原创的物联网应用程式及产品发展。各奖项将会于2014年12月举行的香港货品编码协会25周年晚宴上颁发。

“粤港物联网大奖”由香港货品编码协会及广东省物联网产业联盟合办,颁奖典礼已于2014年10月13日在广州举行。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0/852140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