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014)两岸三地公共关系论坛在杭州举行

暨第五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

杭州2014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0月19日下午,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承办、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指导的“第16届西湖国际博览会”重点项目 -- 《第三届(2014)两岸三地公共关系论坛暨第五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400余位嘉宾济济一堂,就“智慧经济与公共关系”这一主题展开深度研讨。中共浙江省委常务、中共杭州市委书记龚正同志发来贺信。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著名经济学家刘忆如教授、台湾和平民主党副主席常金海、台北市前副市长李永萍女士等分别宣读王金平、郝龙斌、郁慕明、林中森、吴碧珠、江丙坤等台湾知名人士发来的贺词、贺电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赵大力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宣读中国国际公关协会贺信。杭州市人大副主任、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顾问徐祖萼同志宣布论坛开幕。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杭州市人大原副主任杨耀樑同志主持开幕式。

主题论坛上,台湾前“财政部长”、著名经济学家刘忆如教授作“当前国际宏观经济动态及对策”专题演讲;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博导孙建杭教授作“智慧经济与公共关系的几个问题”专题演讲;台北市政府前副市长李永萍女士作“智慧城市与产业发展”专题演讲;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总经济师张铭同志作“发展智慧经济的制度建设”专题演讲;上海市社科院台湾研究中心秘书长王海良同志作“携手达至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专题演讲;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常务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江同志主持论坛演讲环节。在论坛互动环节,与会嘉宾积极与演讲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第三届(2014)两岸三地公共关系论坛暨第五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加强社会各界交流合作、推动全社会对公共关系的认识、提升杭州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对联合两岸三地经济学家进一步推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有很好地促进作用。

2012年以来,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已成功联合举办了“四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和“两届两岸三地公共关系论坛”。列届公共关系论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杭州成为国内进行两岸三地公关学术研讨、经济交流的引领城市。

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系由50余位在杭企业家及部分省市两级机关公务员发起,于2009年4月18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成立的一级法人社团组织。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与市内外有关政府机构、社会组织等,联合举办了“公共关系论坛”、“执法机关与媒体”、“危机干预与公共关系”、 “中外亲子运动会”、“爱儿堡艺术节”、 “公共关系主题沙龙”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和大型论坛,邀请国内著名公共关系专家学者与会研讨,效果十分明显,社会反响强烈。2011年协会被国内著名研究机构联合推选为中国民间组织50强。与此同时,协会还与中国计量学院公共关系研究院、杭报集团、杭州文广电集团等协作,每年组织专家学者专门研究并对外发布“杭州市十大公共关系事件”,对提升杭州城市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以来,协会积极拓展对外交流,6月17日,协会应邀组团赴台湾交流考察,并与两岸近100家协会在台湾联合发起成立“两岸经营者俱乐部”;7月3日,在市政协叶明主席等众多领导的见证下,协会与美国美亚友好协会正式缔结友好协会。协会取得的建设成就,受到省市两级政府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