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同行•壹基金2014健行活动”长沙站活力起航

下再续净水承诺 梅溪湖畔千人为爱同行

长沙2014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10月18日,可口可乐中国旗下饮用矿物质水品牌【冰露】·【纯悦】携手国内知名公益组织壹基金,在梅溪湖公园启动 “为爱同行·壹基金2014健行活动”长沙站活动,为改善乡村儿童饮水状况筹集善款。

“为爱同行”是一项将公益理念融入到户外行走的公益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1800名“健行者”四人一队,携手徒步挑战36公里的路程,并承诺筹集不低于1000元善款。壹基金秘书长李劲、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董事长及执行副总裁鲁大卫、卫生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宣传员,央视著名新闻评论员白岩松也组队参与,与健行者们一同践行公益承诺。

截至发稿时,长沙站活动已筹得善款超过人民币44万元,筹款将持续到今年11月18日。所募款项将全部用于壹基金与可口可乐中国共同发起的 “净水计划”,以改善偏远地区儿童饮水状况。据悉,“为爱同行”自2013年启动以来,共有超过7000名健行者参与活动,为“净水计划”筹集善款超过400万元,预计可为超过4万名孩子带去长期的洁净饮用水。

多方参与    为爱集结

10月18日上午8点,长沙梅溪湖公园内千余名健行者已整装待发。在现场近2,000名公益热心人士的热切期待下,活动嘉宾李劲、鲁大卫和白岩松等一同登台,作为发枪嘉宾,为450支队伍鸣响了出发的枪声,宣布历时12个小时的长沙“为爱同行”活动正式开始。

壹基金秘书长李劲、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董事长及执行副总裁鲁大卫、卫生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宣传员,央视著名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在出发前为所有的“为爱同行”参与者加油助威
壹基金秘书长李劲、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董事长及执行副总裁鲁大卫、卫生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宣传员,央视著名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在出发前为所有的“为爱同行”参与者加油助威

长沙站是“为爱同行”启动以来第4站,也被称为最美风景的一站。参与队伍将从烟波浩渺的梅溪湖出发,翻越层林尽染的岳麓山,途经湘江风光带,最后在江风拂面的橘子洲画上整个赛程的句点。

在400多支队伍中,有一支队伍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宣传员白岩松、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董事长及执行副总裁鲁大卫等人组成了“实事求是”队,共同踏上了公益梦想之旅。此前,白岩松自行购买了100本《幸福了吗》,并以签名售书的方式,通过新浪微公益、壹基金等平台为队伍筹集了超过26,000元:书无论拍得多少钱,对解决乡村孩子的饮水现状都是杯水车薪。但如果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人意识到这一社会问题,并思考解决方案,就已经实现了初衷。希望更多的人不仅是公益的看客,更是公益活动的参与者。管住嘴,迈开腿,来一场为他人流汗的行走。

参赛队伍陆续抵达第二补水点
参赛队伍陆续抵达第二补水点

鲁大卫先生说:“在可口可乐可持续发展理念中,一直强调‘多方参与’。我们知道,没有哪一家机构或者企业能够独立解决全社会的安全饮用水需求,所以我们与壹基金共同发起‘为爱同行’的公益平台,集结了社会公众、装瓶厂合作伙伴、公司员工等多方力量,共同关注偏远地区儿童的饮水状况,并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将对公益的热爱长久不断地传递下去。”

次参赛的绝大多数健行者都不是接受过专业体育训练的人士,他们当中既有朝气蓬勃的90后,也有精神矍铄的长者;有都市白领,也有山区教师。但为完成这项有难度的健行挑战,他们中的大多数都积极参加了由湖南中粮可口可乐举办的体能训练。今天他们都朝着同一个方向进发:为山区儿童的净水梦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心接力    共筑梦想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众参与“为爱同行”,接受“为爱同行”善款注入的“净水计划”也开始被更多公众所关注。

作为可口可乐中国与壹基金进行战略合作的项目之一,“净水计划”旨在通过为农村学校安装净水设备,使乡村儿童能够喝上清洁的直饮水。2013年,杭州站【冰露】壹基金“为爱同行”活动为“净水计划”募集善款超过131万元,使受益儿童人数超过了1万名。今年,“净水计划”预计将为全国超过100所农村学校安装净水设备,使4万名乡村儿童喝上干净的饮用水。

此次湖南作为“净水计划”农村校园安全饮水第一批试点的地区,顺利接棒爱心传递的火炬。在“为爱同行”长沙站沿途,参与者都能感受到“爱心接力”的氛围:来自湖南凤凰的“净水计划”受助儿童所组成了助威团,与爱心“陪走团”一起,为健行队伍提供最直接有力的陪伴和鼓舞。为表达对活动支持,湖南社会各界人士把对健行者鼓励的话语写在“小水滴”上,十万个“小水滴”贯穿了36公里的公益里程。

路程过半,来自“净水计划”受益地区的小朋友们用笑容与欢呼感谢每一位“为爱同行”的参与者,并与“实事求是”队合影留念
路程过半,来自“净水计划”受益地区的小朋友们用笑容与欢呼感谢每一位“为爱同行”的参与者,并与“实事求是”队合影留念

下午三时,参赛者们陆续到达终点。同时,参赛者们还用沿途保留下来的【冰露】·【纯悦】饮用水瓶盖填满了整个公益图案区域,数千个瓶盖汇成一副充满爱心的美丽画面,无不令现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人人公益”聚少成多的巨大凝聚力。

为爱而生    快乐行善

经过与壹基金两年多的战略合作,可口可乐中国于2014年推出首款具备社会公益属性的饮用矿物质水【冰露】•【纯悦】,并成为“为爱同行”活动指定用水。与此同时,经由【冰露】•【纯悦】,可口可乐中国与壹基金将在更大的平台上联合更多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公益事业的队伍中:2014年,大润发、中石化、北京华联等可口可乐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都分别在各自遍布全国的消费终端向消费者传递【冰露】•【纯悦】所倡导的“追求品质,快乐行善”理念。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0/086140756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0/086140756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0/086140756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