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入股开饭喇!支付宝带你寻找最地道的香港美食

hongkong-food

蚂蚁金服入股香港饮食资讯平台开饭喇 

近日,蚂蚁金服宣布与香港饮食资讯平台OpenRice(开饭喇)达成战略合作并入股,持股比例达20%。蚂蚁金服表示将通过技术与运营经验分享,结合OpenRice的美食网络,为商家提供更好的消费和支付选择。此次与OpenRice合作也将进一步拓展支付宝及AlipayHK功能。

目前,支付宝App“出境惠”模块中已上线超过2万家香港餐厅的信息。其中,有近2000家商户接受内地版支付宝直接买单,同时享受“支付宝价”等折扣。支付宝此举意在吸引 “食在香港”的国内游客们,不用下载新的App就可快速找到香港人喜爱的餐厅。

OpenRice成立于1999年,作为香港的老牌美食资讯平台,已经逐渐涵盖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亚洲60个城市的119.6万间餐厅,截止去年10月总浏览量达到3.4亿次。

镇痛黑科技公司Stimwave获5000万美元C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医疗器械新锐公司Stimwave近日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融资,本轮投资者尚待披露,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的微型无线神经刺激装置系统Freedom System™的商业销售,用于缓解慢性疼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目前唯一获FDA批准的针对慢性疼痛的微型无线无需药物的神经调节刺激疗法。

Stimwave致力于开发神经病学领域的微型注射型医疗装置。其产品Freedom System™系统可治疗肩部疼痛、手腕和肘部疼痛、膝盖疼痛、髋关节疼痛等等。这类技术采用了一种注射型植入式微芯片,能够发射微小脉冲能量,传输至埋藏在神经周围的微电极,刺激神经放电,引发神经反射,使大脑重新映射特定的疼痛信号,从而缓解疼痛。这种微型神经刺激装置,通过针头被注射进患者体内并恰当定位后,患者可以使用体外控制器来遥控其发射的刺激信号。

美国软件公司Newgen Software获2亿美元上市前股权融资

美国软件开发公司Newgen Software目前已完成一笔约2亿美元的上市前股权融资。本次出售股份的风险投资方包括IDG Ventures、SAP Ventures和Ascent Capital,而参与投资的包括高盛、HDFC Trustee、Forefront Alternative Investment Trust、BNP Paribas Arbitrage、SBI Mutual Fund等。

Newgen Software公司主要为用户提供企业级数字化转型平台,使企业快速推动业务流程的数字化升级;并包含多种功能的应用程序,能够高效实现企业日常业务功能的自动化处理。

 

器官移植诊断技术创企TAI Diagnostics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器官移植中,排斥反应是造成移植器官损伤、影响患者结局的重要原因,移植物排异反应的常规监测,显得十分必要。目前,器官排斥情况监测的金标准是组织活检,但组织活检非常具有侵入性,对患者有风险,容易发生采样点部位偏差,造成器官损伤诊断延误,而且对于患者和医疗保健系统而言成本昂贵。

近日,美国器官移植诊断测试服务创企TAI Diagnostics宣布已完成A轮优先股权融资,募集资金1000万美元,投资方尚未披露。该公司致力于为移植患者提供非侵入性的诊断测试,监测移植器官的健康状况,帮助医生判断移植物存活力并做出应对措施。TAI公司的专利诊断技术,只需检测少量血液样本,通过定量基因分型分析,便可直接评估移植器官损伤情况。

按需仓储服务公司Omni获2500万美元B轮融资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按需仓储服务初创公司Omni近日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以及区块链巨头Ripple公司联合创始人Chris Larsen和Stefan Thomas。

这是Ripple公司高管首次进行外部投资,而且他们使用了数字货币瑞波币进行投资,但目前两人投资的具体金额并未对外披露。此外,两人是否代表了Ripple公司,还是个人投资行为,也没有对外给予确认。

Omni用户可以将自己需要存储的物品罗列好后,通过移动应用获取电话联系Omni客服,之后便会有工作人员上门取件,并帮你代为保管。用户也可以随时取回自己存储的物品。

印度兼职外包平台Awign获近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兼职外包服务平台Awign日前宣布获得了一笔约100万美元种子融资,投资方为Unitus Seed Fund。

Awign能够将企业业务外包给印度各地的员工,主要面向学生社区。他们允许地处偏远的学生有机会成为“临时兼职人员”,并且支持按时、按需的人力资源服务。现阶段,该公司的业务已经覆盖了印度130多座城市,一方面帮助企业以较低的成本把服务转化为实际产品,另一方面也帮助数以百万的学生寻求职业发展方向。

Awign可以为企业提供多种远程服务,比如客户尽职调查、电子KYC验证、商户入驻支持、审计数据收集等。到目前为止,这家创业公司已经与电子商务、信息技术、银行、消费食品、物流等多个行业的公司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