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领投中国二手车拍卖平台车置宝1亿美元C轮融资

chezhibao

亚洲另类投资管理公司太盟投资集团(PAG)日前领投中国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车置宝1亿美元C轮融资,据该公司公告显示。

伴随着此次融资,车置宝还宣布已完成对总部位于上海的中高端二手车交易平台又一车的战略并购。不少行业观察人士预测这将中国二手车交易市场掀起并购浪潮的前奏。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以车置宝的品牌继续运营,并计划在今年实现至少50座城市的业务覆盖。

目前,中国市场上已出现了至少四到五家大型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风险融资规模庞大,且均信誓旦旦地欲做市场领军者。

今年1月,优信集团完成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国际私募股权巨头TPG、中国多家族办公室Jeneration Capital以及新成立的价值投资公司华新资本联合领投。总部位于南京的车300也获得了上汽集团领投的2亿元融资。

再一个月前,天天拍车完成1亿美元C1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达投资、腾讯、易车网、软银中国及海纳亚洲等知名投资机构。总部位于杭州的二手车交易服务商大搜车获得蚂蚁金服和神州专车1亿美元投资。

2016年,原赶集网创始人杨浩勇领导的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完成两轮融资,累计融资4.55亿美元,可能成为行业内最吸金的企业。不少业界人士希望行业整合能早日到来,以改变当前中国二手车市场高度分散的现状。

车置宝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南京,致力于打通车主、经销商和买家之间的线上交流渠道,促进二手车买卖交易。

该公司还提供免费汽车评估服务,检测工程师在上门后30分钟内即可出具科学、权威的检测报告。目前车置宝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15座城市均设立了办公室,并计划到2019年扩张至100家分公司。

车置宝此前曾完成3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九鼎资本和总部位于江苏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毅达资本。2014年获得戈壁创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