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资本领投中国法律服务初创企业1.2亿元融资

wusong-tech

总部位于北京的互联网法律服务商无讼网络科技近日完成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现有投资方IDG资本跟投。

自2014年成立以来,无讼致力于打造一个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专注于通过线上工具为律师赋能。

“法律服务与一般简单服务有着根本性的不同。一般简单服务标准化程度较高,服务者的个人特质对于服务品质的影响相对较低…法律服务的需求是因人而异的,律师的专业能力也各有所长,参差不齐。”无讼创始人蒋勇表示。该平台专注于从知识积累、能力提升、品牌塑造、业务合作等方面为律师提供帮助。

根据2015年的数据,美国法律服务市场达到了4730亿美元,是千亿中国法律服务市场的28倍。蒋勇表示,这一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此次融资是国内互联网法律服务领域单笔金额最大的一笔融资。此前,无讼已于2015年4月获得IDG资本的27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无讼目前已与超过15万律师建立了紧密联系,为其提供案例相关的法院判决文书、代理律师、审理法院等诸多信息。

该公司计划新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招聘、产品研发升级和市场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