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desic Capital首发基金募集3.35亿美元 连接硅谷与亚洲

venturecapital-2

前美国驻日大使和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Geodesic Capital首支基金完成3.35亿美元募集,将硅谷和亚洲连接起来,重点将放在亚洲。

Geodesic Capital Fund I将为总部位于美国且有志于向日本扩张的消费和科技类公司提供成长阶段风险投资。

Geodesic Capital创始人包括前美国驻日大使John V. Roos和Andreessen Horowitz前成长阶段合伙人Ashvin Bachireddy。前者曾担任美国律所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首席执行官,后者在对Facebook、Twitter、Box、Airbnb、Github的投资交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Geodesic Capital的建立旨在建立美国硅谷和日本之间的桥梁,将有助于世界上最有变革技术的公司进入日本市场,”Geodesic Capital创始合伙人John V. Roos表示。

日本贸易投资公司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是基金的锚定投资者。

三井住友银行、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三菱东京UFJ银行和许多日本公司是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Geodesic Capital Fund I已经进行了多起投资,包括软件公司Tanium和Snapchat,内容分发网络Instart Logic,比特币公司21 Inc.等。

Geodesic Capital还宣布了Geodesic Japan GK的开业,将为旗下投资组合公司提供进军日本市场的途径和成长支持。

Geodesic Japan GK将由Marcus Otsuji领导,曾担任过苹果日本公司的高管职务。